image
20240322文/郭亞欣

富邦產險 舉辦資安管理研討會

image
●富邦產險攜手台灣資安主管聯盟舉行「資安風險管理與緊急應變實務研討會」,集結國內外專家共同分享其實務經驗交流。圖/富邦產險提供

 全球數位化腳步持續加速,資安科技進步為企業帶來商機與發展,但新興攻擊手法亦來勢洶洶,讓企業暴露在更難以預測的資安危機中。為提供國內企業資安風險管理服務,富邦產險引進國際再保險資源,結合知名資訊安全顧問,提供企業資安諮詢、資安健檢、資安加固、資安保險及資安應變等全流程資訊安全解決方案,並於3月21日與台灣資安主管聯盟合辦「資安風險管理與緊急應變實務研討會」,現場吸引超過百位上市櫃資安主管參與,台灣資安主管聯盟會長金慶柏亦蒞臨現場共襄盛舉。

 富邦產險資深副總林國鈺表示,近年來Big Data、IoT、Block Chain、AI等資訊科技快速發展,提供企業對於未來營運、形象及獲利的投資及保證。然而,近年來國際發生多起資料外洩、駭客攻擊、網路勒索等資安事故,又讓企業對投入新科技感到顧慮。如何在動盪的國際局勢及日新月異的資訊科技浪潮下,持續穩定為公司把關、興利及創造價值,如何求生存與轉型,都是公司管理階層與資安長或資訊長需面對的挑戰。

 林國鈺呼籲,風險管理最好的方法就是事先防範,面對日益複雜的資訊需求,以及駭客手法的推陳出新,企業必須要擬定資安應變計畫,一旦資安事故發生,即可透過內外部專業服務團隊協助,即時有效處理駭客入侵事故,確保企業營運盡速恢復至正常狀態。富邦產險身為客戶的風險管理顧問,將持續創新,提供各項完整的保險保障與客戶服務,攜手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