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2彭暄貽/台北報導

上緯可回收樹脂告捷 多頭點火

與西門子歌美颯簽署意向書

image
上緯投控全年維持審慎樂觀看待,看好循環再生材料市場發展潛力。圖/本報資料照片

 上緯投控(3708)21日宣布與西門子歌美颯簽署意向書,自2026年起,上緯供應給西門子歌美颯的樹脂將全部為可回收體系。

 上緯表示,這項合作是可回收熱固型環氧樹脂「EzCiclo易可收」於風機應用的一大邁進,也是上緯實現推動綠色循環經濟的重大里程碑。

 受惠於可回收樹脂產品與風機大廠簽約供應等利多消息激勵,加上新產能陸續開出將推升營運動能,上緯投控21日股價開盤不到半小時就以116元亮燈漲停鎖死到終場,成交量3,947張,幾乎為前一交易日的4倍之多。

 上緯投控21日在法說會表示,大陸兩會後,對風機、太陽能可望會有更多補助政策出現,下半年營運應該會比上半年好,配合新產能陸續開出,加上政府推動離岸風電國產化,全年維持審慎樂觀看待,看好循環再生材料市場發展潛力。

 上緯投控近年積極將業務轉型面向循環經濟可回收領域,旗下「EzCiclo易可收」已商品化的可回收產品有百米風電葉片、碳纖維自行車、鞋材,試驗中的有乾式變壓器、CCL印刷電路板、EMC封裝材料。

 上緯投控指出,去年環保耐蝕材料銷售以大陸63%占比最高,國際市場約30%;環保綠能材料去年大陸占比65%、國際約29%;碳纖複合材料去年以台灣市場穩定領先,占比58%,拉擠板材以海外巿場為主,國際市場約28%,大陸約14%。

 上緯新材總經理甘蜀嫻強調,減碳、循環經濟議題日益受到重視,上緯循環再生材料已於去年順利在運動鞋鞋底鞋材量產應用,風電葉片應用的驗證正常推進中,配合再生材料在今年第一季有量產應用,加上政府推動離岸風電國產化,今年業績成長審慎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