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2文/郭靜芝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 推動親子職涯探索

image
活動現場提供學生透過VR & AR實境學習英語會話。圖/台積電善基金會提供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長期攜手企業推動技職學校培力就業計畫,今年更是往前端整合,積極鼓勵國中生職涯探索,鼓勵親子共同參與,幫助孩子提早規劃自己的未來。3月16日,金甌女中在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支持以及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湯志民局長的指導下精心推出「親子職涯探索工作坊」,邀請雙北市八、九年級國中生及家長,一起來探索自己的興趣與職涯發展方向,引導共同思考高中類科選擇與並提早佈局職涯規劃。

 本次活動為學生安排了遊戲化的多元技術類科體驗,幫助中學生試探對該領域的興趣與潛能,適性選填未來升學路徑。更安排「職場趨勢講座」,從市場趨勢讓家長理解「技能」對於產業徵才的重要性,共同規劃生涯藍圖。「適性測評工作坊」由專家透過職業潛能分析4大類型和16種潛能,針對現場學生的測評報告提出職涯發展的建議,協助國中學子精準定錨未來。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積極推動科普實驗室強化中小學學子科學素養、培力技高學生對接企業進行技職速效培訓與職業引路計畫助其發掘自我潛能外,為使學子們接觸多元產業,擴大職業引路計畫規模,攜手各縣市政府辦理「高中職就業博覽會」,今年更規劃國中生以及家長在高中類科選擇上提供引導資源。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表示,透過共同實際體驗和親子工作坊的交流,讓家長真正認識產業趨勢,協助家長理解自己可以提供孩子不只有陪伴、還能成為更有力的支持。也期待更多志同道合的企業及技術高中加入技職培力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