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2文/謝奇璋

國泰投信奪四大獎 誰與爭鋒

囊括國內、海外、ETF殊榮;4月30日前透過「國泰e家人」申購台股全系列基金,手續費0元

image
●國泰投信橫掃2024金鑽獎的ETF、國內及海外基金大獎,由董事長張錫(中)帶領優秀經理人團隊出席領獎。圖/國泰投信提供

 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主辦「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國泰投信旗下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獲得國內基金獎、國泰豐益債券組合基金獲得海外基金獎、國泰美國費城半導體基金(00830)、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同時榮獲ETF大獎,國泰中小成長基金則入圍基金獎,國泰投信此次獲頒四項基金大獎、一項入圍,為獲獎最多之投信業者,包辦國內、海外、ETF三項基金大獎,以驚人實力抱回多座獎盃。

 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表示,國泰投信有近百位的投研團隊,旗下多檔基金以及ETF經歷過市場多空檢驗始終屹立不搖,績效有目共睹,為客戶把關資產、提前掌握契機,共同創造財富最大價值。

 00878為台灣首檔ESG加上高股息設計的ETF,也是首檔具備季配息機制的股票型ETF,近一年配出1.37元,平均填息天數4.5天,成立近4年以來,股利及資本利得的總報酬率表現優異,2023年追蹤的標的指數「MSCI台灣永續高股息指數」含息報酬率高達47.8%,遠高於台灣加權股價報酬指數的31.5%,是真正經得起市場震盪考驗的優質ETF。

 與00878並列ETF大獎的國泰美國費城半導體基金(00830),其追蹤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受惠AI浪潮,2023 年總計上漲65%,傲視其他美股指數。

 另外,國泰投信發行的共同基金由資深專業團隊操盤,此次獲選國內基金獎的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產業配置以半導體、電子零組件、AI類股為主軸,搭配低波高息股,布局台股長線漲升契機。而自2001年成立以來的國泰中小成長基金走過牛熊市考驗,堪稱是基金界的長青樹,此次亦有入圍。

連兩年抱回海外基金大獎的國泰豐益債券組合基金,布局於投資等級債、新興市場債及短債等,透過經理人靈活配置不同券種,有助掌握停止升息後的債市多頭機會,也因此在多檔海外基金中,深獲評審團青睞。

國泰投信為慶祝旗下基金獲獎大滿貫,3月22日起至4月30日透過國泰投信的「國泰e家人」電子交易平台申購國泰台股全系列基金,不論單筆申購或定期定額,手續費只要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