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2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分享智慧城經驗

image
2024年高雄智慧城市展的展覽規模持續擴大。圖/本報資料照片

 2024年高雄智慧城市展的展覽規模持續擴大,共有150家的參展廠商,展出規模達550個攤位,預計三天的展期,可吸引至少3萬名專業人士參加。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是針對眼前面對的問題提出的方案,高雄可以與國際分享過去的成長發展的痛苦經驗、或是解決問題的快樂經驗。

 2024年高雄智慧城市展21日開幕,陳其邁致詞時表示,發展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常常陷入一個迷思,想像未來的智慧城市是遙遠的,其實,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是要解決眼前所面對的問題。

 陳其邁指出,高雄智慧轉型和淨零轉型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並認為是先鋒,其實並非高雄跑的快,而是高雄是最早碰到問題的城市;以碳排為例,每年高達5,600萬噸,台北市一年才1,300噸,光中鋼一年碳排即達2,600噸,「一根中鋼煙囪一年的排碳量,等於是台北一年的碳排」,高雄面臨減碳的問題,比其他國家、城市更具挑戰性,因此推動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時,特別注重同步推動淨零減碳。

 陳其邁表示,高雄去年參加杜拜的COP28氣候峰會,今年特別籌辦以城市為基礎的CITY COP,並在高雄舉行,這是全球的第一次,把過去的成長發展的痛苦經驗、或是解決問題的快樂經驗,都與國際分享。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致詞時指出,2024年高雄智慧城市展今年是第三屆,今年的展覽規模持續擴大,共有150家的參展廠商,展出規模達550個攤位,預計三天展期,將吸引至少3萬專業人士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