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2鄭淑芳/聖荷西報導

決戰GTC 台達秀創新數位孿生平台

 NVIDIA GTC AI盛會登場,與NVIDIA併肩作戰逾20年的台達也整裝待發,挑在離NVIDIA主展區最近的位置參展,除使出與伺服器相關的十八般武藝外,還將NVIDIA近年主打的Omniverse技術也納入其中,從而打造出全新的創新數位孿生平台,意外成為今年展出的新亮點。

 GTC 2024風光登場,台達以唯一電源和散熱管理解決方案提供者之姿出現,在滿滿的伺服器展出廠中,顯得格外顯眼。

 也因為台達在伺服器電源穩居領導地位,今年參展的業者中,包括近年積極衝刺伺服器業務的筆電龍頭華碩和伺服器與儲存領導廠HYVE SOLUTIONS,都直接在伺服器外,標明「Powered by Delta」,讓一向低調的台達意外展現「INTEL INSIDE」的架勢。

 台達在今年登場的GTC 2024中,可謂是法寶盡出,此次展示的AI資料中心與GPU相關解決方案,包含符合OCP組織第三代開放式機櫃規範(Open Rack Version 3, ORV3)、能源效率高達97.5%的伺服器電源、ORV3 18kW/HPR 33kW機架式電源、SD-WAN、輸出電壓為54Vdc的冗餘電源模組(CRPS)、電池備援模組(BBU)、Mini UPS以及液冷系統。

 此外,支援NVIDIA GPU生態系統的系列產品組合,如DC/DC轉換器、功率電感、3D Vapor Chamber(3D VC)等,也都是台達此次展出的主打曲,不單如此,就連NVIDIA近年主打的Omniverse技術,也都可以在台達展區中先睹為快。

 台達副董事長柯子興表示,此次台達參展就是希望透過自身的最新技術,不斷協助提升AI產業的能源效率。

 著眼於人工智能驅動的新製造時代即將來臨,未來將數位孿生和合成數據應用到產線的案例會愈來愈多,透過此技術,廠商可在實際生產前,就先以數據做分析,藉以提高效率和生產力。

 據此,台達透過NVIDIA Omniverse開發出創新數位孿生平台,可以虛擬方式連接到特定生產線,並從各種設備和系統中彙總數據,從而打造出數位孿生,另借助NVIDIA Isaac Sim技術,生成合成數據,以快速訓練電腦模型,現已可實現90%的準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