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40322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微軟新品發表 AI PC來了

 微軟Surface發表會預計在美西時間21日上午9點(台灣22日凌晨12點)登場,預料微軟將公布新版Windows 11與Copilot更新,並且展示首款「人工智慧電腦(AI PC)」,也就是最新系列Surface裝置。法人指出,微軟已將Copilot整合進Windows 11作業系統中,各界亦期待新一版作業系統Windows 12接下來推出後,推升高規格硬體的需求,宏碁、華碩、技嘉、微星及仁寶等可望受惠。

 另一方面,微軟預計在美國時間5月20日舉辦AI發表會,將由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親自主持,屆時將深入說明AI願景。

 微軟Surface活動官網將本次的主題定為「與Copilot一起推進工作新時代」(Advancing the new era of work with Copilot),暗示將以時下最熱門的AI議題為主軸,為企業發表AI相關軟硬體產品,核心圍繞在Copilot、Windows和Surface。

 在硬體部分,市場預期微軟推出支援新生成式AI工具的首款AI PC,包括Surface Pro 10平板電腦與Surface Laptop 6筆電,這是微軟2年來首次更新Surface Pro和Laptop系列產品。

 市場臆測Surface Pro 10將配備OLED顯示器、超廣角前置網路攝影機,以及內建近程通訊(NFC)讀取器,意味著微軟將焦點放在顯示品質和改善整體使用者體驗。

 至於Surface Laptop 6則會更新設計,採用更薄的圓角螢幕邊框,並增添全新的Copilot鍵,強化使用者的多工處理能力,和無縫使用應用程式體驗。兩款新硬體預期將搭載高通的Snapdragon X Elite處理器。

 軟體方面,微軟預料推出新版Windows 11與Copilot更新,這些新功能的目的在進一步改善使用者體驗,並強化功能性。產業人士預期微軟可能為Windows推出AI功能,例如即時字幕、遊戲升級,和更新Windows Studio Effects。

 此外,Windows 11可能包含全新功能「AI Explorer」,內建時間軸的功能可讓使用者透過文字提示,搜尋電腦上的操作歷史,包含對話、文件、圖片和網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