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609文/黃台中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 推技職培力計畫

image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前排左一起)、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暨大附中校長黃方伯共同見證學童的學習與成長。圖/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提供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推動「技職培力計畫」邁入第三年,在企業夥伴熱情響應下,「培力種子」已逐漸開花,除緩解合作企業夥伴缺工之苦,也提供了高中職畢業生不同的職涯規劃新選擇。

繼與大金空調、奇美食品、溪頭福華飯店、IKEA等企業共推「技職培力計畫」之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與國際頂級旅館餐飲品牌「雲朗觀光集團」也展開合作,推出「就業×職訓培力營」活動,6月7日在台北君品酒店舉辦結業式,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與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到場勉勵學員並頒發結業證書。

張淑芬表示,「技職培力計畫」提供各地技職以及高中學生在升學之外多了就業的選項,促成年輕的力量與區域活力結合,也讓青年優先有留在家鄉的機會,得以陪伴家人並落地深耕,將「技職培力」與「孝道推廣」連成一線。每一次的培力營結業式,見證孩子們成長的蛻變,張淑芬勉勵學員,「做自己的選擇,勇敢前行、歡呼成長」。

 盛治仁表示,感謝張淑芬董事長推出不同於過去的徵才方式,首度以「就業X職訓培力營」做精準人力招聘,此次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合作,讓對餐飲業有興趣的高中職就業新血能先了解企業文化與產業內涵,在投入就業之前先知道工作內容,明確自己對餐旅業真正理解與熱情,畢業即就業。

帶隊參加這次培力營的暨南大學附中校長黃方伯感謝企業提供學子對未來有不同嘗試機會,藉由企業培力營,青年畢業即就業,在故鄉得以貢獻一技之長,免去遠赴城市工作的生活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