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609魏喬怡/台北報導

外資愛亞股 印股連六買

 近期Nvidia AI熱潮驅動美、台科技股顯著反彈,法人表示,上周外資對新興亞股仍延續買多賣少,台灣、印度與南韓三地再獲外資青睞,分別獲外資買超近19.56億美元、13.58億美元以及11.85億美元,其中台灣已連續三周為外資買超冠軍,印度則連續六周獲得外資買超,泰國與馬來西亞則連續兩周遭外資賣超,上周外資賣超金額分別近2.49億美元與1.1億美元。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隨著全球金融緊縮情勢放緩,科技產業對景氣看法轉趨正向,中期企業基本面回升共識仍持續凝聚,多頭信心加持下,仍有助帶動台股表現,而在投資布局方面,明年消費電子應用也有望恢復正成長,電子業中長期正向看待,傳產仍以政策連結如內需、綠能、生技可多加關注。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受惠於全球掀起的AI風潮,投資氣氛有望朝應用以及產業發展,相關板塊也在此風潮的帶領下,走勢持續強勢;此外,除了資訊科技板塊利基,AI更有望延伸至包括金融、零售或醫療等可應用領域,以及衍生的相關零件與硬體。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 市場氣氛持續熱絡,不過因此類主題的潛在發展如需求量、跨產業所推動的其他發展利基等還在初期,故較難量化;另一方面,隨著AI iPhone的時刻來到驅動產業發展氛圍走向,也為相關主題挹注更多利基。

印度股市部分,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就基本面來看,印度經濟依舊保持高速成長態勢,市場預估今年GDP成長率可望達6.9%,續居主要經濟體GDP成長率之冠,且印度企業EPS增長率仍預估近18%,故在基本面與獲利面皆強勁的支持下,有助提供印度股市後續上行動能。此外,印度官方所推動之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政策也可望支持相關產業發展,產業佈局方面,現階段相對看好工業設備、國防、鐵路、消費成長股等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