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609何英煒/台北報導

晶睿 搶攻AI安防商機

 安控龍頭業者晶睿通訊(3454)公布5月合併營收為8.71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近4成(38%)。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為41.66億元,年增3成,主要受惠於AI功能的安防產品銷售增溫。

 晶睿通訊5月合併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紀錄,主要原因為延續安防市場需求成長,成功拓展AI安防商機並滿足客戶多元需求。

 晶睿通訊積極提升營運效能以及研發能量,並持續進行生產自動化,強化通路管理達到產銷平衡,布局海外生產基地配置產能,提高營運競爭力。

 由於前五月營收成長強勁,預估晶睿通訊2023年營收應該可以順利突破百億元的里程碑。第一季稅後純益13.1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成,每股稅後純益1.52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17元。

 不過,晶睿總經理廖禎祺在日前法說會表示,受到景氣和通膨的影響,第一季的成長較去年第四季放緩。但展望未來,該公司產品將以智能分析及雲端技術為核心。

 為分散風險,晶睿除了桃園及中和廠之外,越南新廠已開始於第一季運作,近期則要評估赴印度設廠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