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609陳慜蔚/台北報導

Gogoro攜手遠傳 北市導入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

 Gogoro持續尋求擴大電池應用領域挖掘商機,繼4月宣布換電站加入台電電力交換平台後,8日再宣布攜手遠傳投入北市「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今年內將於台北市187個重要路口完成系統建置。

 Gogoro表示,未來電力異常時,可確保重要路口交通號誌正常運作以維持交通安全,接下來也將尋求擴大與其他縣市合作的機會,將這套不斷電系統擴及全台,甚至應用在不同產業的不斷電需求上。

 為解決城市無預警停電造成交通號誌失靈風險,Gogoro率先於2021年底與遠傳合作開發「智慧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讓智慧電池成為即時電力備援,確保交通順暢運作。經過在台北市試辦逾一年,正式宣布將在年底前進駐台北市187個重要路口。

 Gogoro說明,創新換電式不斷電系統配置兩顆Gogoro Network智慧電池,當遇到長時間電力異常,維運團隊可以比照電動機車能源補充的模式進行換電,立即延長服務時間,可解決固定式電池原則上僅能供應1~2小時用電的問題。

 此外,Gogoro表示,系統採用「並聯」模式設計,換電時一次抽換一顆電池,另一顆電池維持供電,讓交通號誌全程正常運作,真正做到交通號誌不斷電。

 透過遠端平台即時監控,Gogoro說,一旦偵測到電力異常,電池會自動接續供電,當路口電力恢復,不斷電系統內的兩顆電池則會快速回充,以滿電狀態隨時待命、因應不時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