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609曾麗芳/台中報導

藏壽司展店 台中海線房市新指標

連鎖餐飲名店進駐,已成為區域房市新指標,迴轉壽司業者藏壽司加碼插旗台中沙鹿區,預計打造逾千坪的大型街邊店,成區域房市紅利,隨著沙鹿機能逐步到位,近2年推案量大噴發,包括龍寶、鴻豫、久樘、新業、富宇等品牌建商競相推案。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亞洲藏壽司今年4月28日公告取得台中市沙鹿區土地使用權,租賃面積達1,202坪、租賃總交易額約9,400萬元。據悉,藏壽司租地興建的大型街邊店,租期至少長達13-15年,這也是藏壽司繼進駐台中港三井OUTLET之後,二度在台中海線展店。

連鎖餐飲品牌展店跟著趨勢走,如麥當勞、星巴克、春水堂、露易莎、築間等名店進駐,往往為區域房市帶來利多。然而目前寸土寸金,不少餐飲名店紛紛改變經營模式,例如進駐百貨商場、降低投資成本;反觀簽下長期租約的獨立店面,更須具備前瞻考量。觀察藏壽司目前在台中的大型街邊店點,包括七期惠文店、11期崇德店、水湳中清店及中科特區福科店,座落位置全與房市發展緊密相扣,坐實購屋新指標。

針對沙鹿選點優勢,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分析,沙鹿串聯中科、清泉崗國際機場、周邊工業區等,坐擁陸、海、空優勢,成為產業鏈不可或缺的交通核心,加上特五號、捷運藍線等重大建設議題助攻聯外交通,帶動沙鹿區近幾年人口快速成長,不僅對餐飲名店極具吸引力,房市供需面也相輔相成,磁吸品牌建商趁勢卡位,去年沙鹿新案尚有2字頭,今年上半年單價已經來到「坐3望4」,漲勢驚人。

其中,久樘開發今年第一季於沙鹿三民路續推新案「久樘花漾天鵝」,主力產品26~27坪2房雙衛浴、33~47坪3~4房,磁吸中科人及光田、童綜合醫院的醫護客層置產。精銳建設子公司鴻豫建設,今年在沙鹿站前商圈推出大樓新案「鴻豫境」,產品規畫25~35坪2~3房純住宅,成交單價均站上3字頭。

沙鹿近期矚目新案還有品牌建商龍寶建設,卡位捷運藍線正英站附近,推出48~52坪大樓產品,單價有望突破4字頭;首度插旗沙鹿的「新業微丘森鄰」,總銷28億元,產品規畫26~48坪的2~4房,頗受區域購屋族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