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609袁延壽/台北報導

股東會首秀 吳昕東:新保邁向綠色保全

image
 ●新光保全8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吳昕東首次主持。圖/王德為

 新光保全8日召開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及配息2元等案。這也是新光金控創辦人吳東進之子吳昕東,出任新保董事長後首次主持股東會,備受外界關注。吳昕東表示,呼應政府永續城市的願景,新保要運用5G與AIoT科技,結合事業群與跨業界的策略夥伴合作拓展綠色業務,朝「綠色保全」邁進。

 新保去年合併營收76.52億元創歷史新高,稅後純益9.65億元、年增0.21%,股東會通過配息2元。

 針對新光金經營權之爭,吳昕東表示,新保有投資新光金,長期以來都是持穩定配股配息態度,考量整體環境,這幾年沒有再加碼,但因雙方還是會有業務上的往來,就保留既有股份,也希望以後股票可以再起來。

 吳昕東指出,永續發展、淨零碳排已成為全球一致性的共識,新保也倡議綠色商業模式,積極呼應政府永續城市的願景,協同產官學界打造淨零碳排的生態圈,運用5G與AIoT科技,結合事業群與跨業界的策略夥伴合作拓展業務,例如已與台達電共同投資天茶智能科技推「iBMS智慧建築管理平台」,以提升綠色競爭力。

 展望今年,吳昕東表示,新保將致力發展企業永續的當責文化,訂定為永續發展新紀元啟航年,目標為「HOPE」:H(human capital)人才培育、適才適所、職涯發展;O(optimization)流程改造、數位轉型、協作綜效;P(product portfolio)智慧生活、智慧照護與智慧城市;E(ESG)永續發展、卓越治理、社會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