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412文/李水蓮

東培TPI軸承 致力成為綠色供應鏈

具少量多樣、彈性製造優勢,備受國內各大機車、電動機車、汽車及自行車產業青睞

image
 ●東培總經理陳文傑(右)表示,TPI軸承加速邁向淨零碳排,積極轉型成為國際汽機車產業綠色鏈。圖/李水蓮

 面對ESG及淨零碳排等全球趨勢與倡議,TAIPEI AMPA 2023掌握新時代產業趨勢、佈建切入全球綠色供應鏈,展覽將展現汽機車供應鏈在零部件設計與製造方面所做的重大變革,以迎接電池和電動汽車世代的來臨。東培TPI軸承以「具有不斷提升的核心技術能力、少量多樣及彈性製造的優勢」備受國內各大機車廠、電動機車、汽車產業及自行車產業青睞。

 東培公司總經理陳文傑表示,全球汽車零組件產業朝向模組化、智慧化、電動化與輕量化發展,因應汽車零組件多樣化、客製化與高值化需求,臺灣汽車零組件廠商宜朝模組化與系統功能發展,建構智慧製造技術,提升產品附加價值,維持產業競爭優勢與企業永續經營。

 東培公司作為國內第一大軸承專業製造廠,是國內具核心技術之中堅企業及「隱形冠軍」,享譽國內外市場,生產機械、汽機車、工具機、家電及3C等產業用之高品質軸承。東培TPI軸承廣泛地運用在汽機車上,譬如在機車產業,主要使用的部件是曲軸軸承、凸輪軸軸承、變速箱用軸承及輪轂用軸承。隨著新能源車輛產業的興起,TPI軸承已成為各大廠電動機車上不可或缺的零組件。

同時,在汽車產業中,TPI軸承透過電裝產品成為汽車產業鏈中的關鍵一環,例如EPS馬達(電動輔助轉向馬達)、散熱風扇馬達、拉門馬達和發電機等。為了滿足市場需求,TPI推出了針對電動車牽引馬達所設計的高速深溝滾珠軸承,並搭配輕量高強度樹脂保持器進行優化,以提升高速潤滑性能。相較於既有產品,該軸承的DmN值提高了67%。

 未來,東培將朝全方位滾珠與滾子之滾動軸承及軸承一體產品發展,應用領域將深入到新能源交通工具、工具機、自動化及3C產業等,與客戶共同合作開發,提供最具競爭力之產品及共創雙贏之策略,致力成為國際汽機車產業綠色供應鏈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