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401文/李翊榛

Canon與英研智能 打造PAECIA系統

image
 ●Canon偕同AIMOBILE英研智能,打造PAECIA系統以高準確低延遲AI邊緣運算技術,向全球展現台灣智慧交通的成績;圖為英研智能資深經理呂治國(左起)、總經理張國彬、台灣佳能商業影像解決方案(BIS)事業群總經理陳建程、行銷處副總經理王友三。圖/業者提供

 自ChatGPT去年底爆紅後,全球開始更加關注AI的發展與應用,2023年更被譽為「生成式AI元年」,各產業不斷尋求應用AI,應用在城市生活中。

 英業達集團投資的英研智能移動AIMOBILE,以先進的邊緣運算技術,低延遲與高準確處理大量影像AI邊緣計算分析能力稱著,Canon更於2019年成功取得該產品的全球代理權,攜手AIMOBILE打造PAECIA系統(Power AI Edge Computing and Imaging Analysis,簡稱PAECIA系統),全面推動AI智慧化時代,協助政府和民間單位打造智慧交通新城市。

 今年Canon與AIMOBILE受邀於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主辦之《2023 智慧城市研習班》中擔任講師,《2023智慧城市研習班》以五大主軸「5G應用」、「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居家」及「智慧工廠」為題,展露智慧科技對於市民的生活水平有感提升,現場來自全世界包含以色列在內的18國公部門參訪者,回饋對於這次生活輔助實際應用感到十分驚喜,特別在智慧交通上,期待有機會採用解決方案,形塑出自家市民們想要的城市生活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