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31方歆婷

半導體期貨 後市樂觀

富邦期貨分析師曹富凱表示,美國國會銀行倒閉聽證會持續進行中,聯準會(Fed)金融監管副主席巴爾指稱,矽谷銀行倒閉事件是銀行監管者失察及監管系統失靈的結果,市場預期Fed將提出改善中型銀行監管的方案,銀行業動盪有所緩解,資金則重返風險性資產,在美光及英特爾釋出利多帶動下,費半成分股全數走升,台積電ADR上漲2.15%。

 再觀察基本面,隨著雲端運算、人工智慧被企業大量導入,對高效能運算的強勁需求,仍處於爆發性成長階段。在聊天機器人ChatGPT推出後,各大公司紛紛投入AI人工智慧領域,衍生出台灣半導體產業的訂單大增。貿易戰和疫情使高端晶片成為各國爭搶的戰略資源。在台灣半導體產業依然非常有競爭力,產業見度非常高。

 技術面觀察,半導體30期貨目前仍站在季線以上,並守住農曆年前的跳空缺口,且均線呈多頭排列向上,未來只要沒有跌破季線,下方應有強力支撐。投資人可觀察技術面順勢操作,應可順利把握住這次波段行情。(富邦期貨分析師曹富凱提供,方歆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