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31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信攜關工委 愛接棒.中山行啟動

疫後舉辦首場實體公益活動

image
 ●廣東省中山市小欖鎮東升初級中學為第52所「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並由關工委常務副主任吳德剛(左四)、中信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暨中國信託金控行政長高人傑(右四)一起進行揭牌儀式。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信慈善基金會與「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30日受邀參加在廣東省中山市小欖鎮東升初級中學舉辦的「愛接棒.中山行」青少棒交流啟動儀式,並為基地學校進行揭牌,這是雙方疫情後的首場公益活動。

 中信慈善基金會指出,與關工委合作「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計畫邁入第二期,十年以來首次將棒球元素納入基地校推展,30日進行青少棒交流啟動儀式的東升初級中學,正是第52所基地學校。對東升初級中學的孩子們來說,期盼已久的啟動儀式在延宕三年後終於付諸實現,當天全校師生特別興奮,隆重歡迎遠道而來的嘉賓們。儀式當天出席貴賓包括中信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暨中信金控行政長高人傑、關工委常務副主任吳德剛、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廣州分行副行長劉藝蕾與廣州省關工委副主任黃小玲、中山市關工委副主任韓澤生等人。

高人傑致詞表示,十年來,與關工委攜手並肩,上山下鄉共同推動「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計畫,如同年初辭世的關工委常務副主任武韜每次活動所說:「『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計畫不僅搭建兩岸公益平台的交流,也讓我們收獲友誼、收獲信任。」東升初級中學擁有一支實力不容小覷的棒球隊,未來將安排中信慈善基金會資助的台灣「愛接棒計畫」偏鄉球隊來此,雙方以球會友、進行賽事切磋,這也落實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長年推動亞洲棒球運動發展的目標。

吳德剛特別感謝辜仲諒的大力支持,持續為教育資源薄弱地區的學校提供服務和幫助,且有著引領和示範的作用。他表示,東升初級中學是一所棒球特色學校,因此勉勵在場的孩子們,將棒球運動中的體育精神實踐在生活與學習中。

東升初級中學所在的中山市是「中國棒球之父」梁扶初的家鄉,而小欖鎮更致力於打造為「棒球小鎮」,該校是「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計畫執行以來第一所以「棒球」為資助重點的基地學校,這次青少棒交流啟動儀式選定在此別具意義,未來將營造兩岸更多基層棒球互動,共同打造棒球運動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