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31黃惠聆/台北報導

華南產推傳染病保障海外旅綜險

繼安達產險、臺產以及旺旺友聯產險之後,華南產險旅綜險近日也推出含法定傳染病保障的海外旅綜險,但目前只開放線下投保,至於網路投保部份,則規劃日後再開放。其他三家包括安達產險、台產及旺旺友聯產險,目前都可透過網路投保含法定傳染病保障的海外旅行綜合險。

清明五天假期到,近期海外旅綜險投保件數明顯增,尤其有含法定傳染病保障的海外旅綜險買氣更佳,旺旺友聯產險含防疫保障的旅綜險在2月上架。旺旺友聯產險表示,近期海外旅綜險買氣至少提高5成,如3月投保件數較2月成長55%以上。若與去年同期相較,預期出國人數至少成長5至8倍,連帶保險需求亦將成等比例增加,目前只能說,海外旅行綜合險的「買氣相當暢旺」

 台產含法定傳染病的海外旅綜險在1月上架,一上架當月就達到該公司一年預估目標。台產指出,3月每天投保件數約在300件左右,3月29日單日投保件數更上升至400多件,確實感受到連假效應。

其他產險如富邦、國泰、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等,海外旅綜險也陸續上架,但保障仍將法定傳染病除外。其中新安東京海上、富邦產險針對未滿15歲孩童推出適合投保傷害醫療的海外旅綜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