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30台北訊

救國團 辦優秀青年表揚大會

image
 ●救國團葛永光主任(右六)與112年青年獎章得主合影。 圖╱救國團提供

 慶祝112年青年節,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與今年青年節籌備委員總召集人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徐浚瑋同學,3月29日當天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共同主持「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大會」,會中邀請毛治國前院長、前教育部長暨救國團召集人楊朝祥先生等各界貴賓蒞臨致詞及頒獎,蔡英文總統也致贈賀電表達祝賀和鼓勵。

 會中除表揚《青年獎章》得主10位外,也表揚由全國各縣市推薦之消防、醫療、法律、政治等領域之「全國社會優秀青年」代表計21位,及由全國各大專院校推薦的「全國大專優秀青年」117位,總計148名受獎者。

 葛永光特別感謝國防部、中國佛教協會、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華僑救國聯合總會、華僑協會總會、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中華學生社團教育學會、中華學生事務協會、中華雅博優秀青年會等單位,共同籌組並擔任今年度的青年節慶祝活動輔導委員會。

 葛永光表示,今年度的青年節以「乘風破浪,青年好Young」為主題,自1月起正式展開各項工作,並由各大專校院共同推舉出15位優秀同學擔任執行委員,代表籌劃執行112年青年節系列活動。除《青年獎章》記者會及表揚大會外,救國團還安排青年代表拜會桃園市長張善政、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臺北市長蔣萬安、內政部警政署及桃園龍潭陸軍航空601旅等單位,代表全國青年致敬。此外也在各縣市推動「青年關懷 深耕地方」公益連線活動,由各縣市救國團邀請在地青年針對「地方創生」、「關懷長者」、「關懷孩童」、「環境保育」等領域做公益,培養青年愛鄉愛土的情懷。

 葛永光表示,青年人是國家重要資產,救國團每年舉辦青年節活動的目的,不單在於肯定青年個人的傑出表現,更在於關心中華民國的未來發展,救國團71年來配合國家及社會需要,為青年舉辦各類營隊活動,就是在為國家培養多元人才,真正幫助國家全面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