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30文/楊宜臻

孩子的醫療保障 國泰人壽推3方案

依不同預算設計,最低每月只要319元,涵蓋住院醫療、門診手術等

image
 ●國泰人壽兒童保險規劃。圖/業者提供

 還記得寶貝學會騎腳踏車,還有初次上學充滿好奇心的背影嗎?成為父母後,爸媽就像超人般一路過關斬將,從飲食、教育到親子時光,都是為了付出最完善的照顧,更不想錯過孩子成長的每一刻。今年兒童節送出寶貝期待已久的禮物之外,還可優先為孩子規劃保障。

 有時候發現寶貝上學回來,身上出現跟朋友玩鬧留下的瘀青或擦傷,嚴重一點甚至造成骨折,治療費用累積下來相當可觀。而根據110年衛福部統計處分析,6~11歲兒童主要死亡原因,位居第一的原因就是事故傷害23.1%,揭示兒童意外與疾病不容小覷。

 保險如同隱形的金鐘罩,在變化來臨前,需要借助它的力量作為後盾。

 若想為孩子規劃適合的保障,國泰人壽建議以住院日額型及實支實付保險規劃為主。住院日額醫療險會依照日額乘上實際住院天數去計算理賠金,也能填補爸媽因照顧小孩而請假的收入損失。實支實付險的特色是「住院醫療雜費」也有理賠,能夠填補自費費用的支出,算是彈性比較大的保單。

 國泰人壽了解爸媽的辛勞,專為幼兒依不同預算設計「經典防護版」、「安心升級版」或「安心全配版」三種方案,輕鬆為寶貝打造完整保障。有預算考量的爸媽建議先了解「經典防護版」,保障項目涵蓋住院醫療、門診手術與高達101項特定處置保障,以6歲男童為例,每月只要約319元,就有高達2,000元住院日額與每次住院雜費最高10萬元等給付項目。

 若想加強實支實付的保障,「安心升級版」每月約繳1,156元,享有每次住院日額至少3,000元(依照保單年度將增加額度)與每次住院雜費最高20萬元等。

 除此之外,「安心全配版」則著重將住院手術升級為終身保障,每月約繳1,778元且主約給付總額沒用完將退還保費,較「安心升級版」新增加護病房、燒燙傷病房、出院療養金與意外醫療等給付項目,為孩子做足醫療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