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30曾麗芳/台中報導

中科二期擴建案 提交都審

 攸關台積電2奈米兆元新廠投資進度的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都市計畫變更案」,在有條件通過環評大會審查後再取得重大進展。中科管理局本月13日將計畫提交台中市都市計畫委員審議,台中市都委會與市府對本次擴建案表示樂觀及支持。

不過,台中市都委會針對二期擴建案,要求中科管理局提出用水、用電及興農高球場會員球證消費權益等因應計畫,補件後擇日再審。中科管理局表示,正依都委會審查意見補正資料,預計4月中重新送審,力拼今年11月公共工程和廠商同步開發。

中市府都發局表示,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開發案選定園區西側的興農高爾夫球場及周邊土地作為擴建範圍。據悉,都委會認為,中科二期擴建計畫新增用水量占目前台中日用水量約7%、新增用電量占台中市總用電量約24%,因應氣候變遷水源逐漸缺乏,且為實現2050淨零排放目標,中科管理局應取得台水、台電的書面保證不排擠台中市未來民生、工業、灌溉等需求。

此外,緊鄰台積電中科15廠旁、興農集團旗下的台中高爾夫球場,是台積電2奈米新廠預定地,中科二期擴建案目前不僅卡在都審尚未過關,還有興農高球場約1,700張的高爾夫球證補償問題尚未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