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30姚舜/台北報導

雄獅餐飲添新兵 Island133進駐松菸

 雄獅集團疫後轉向生活產業發展,深耕國內食、宿、遊、購、行領域,積極串聯交通樞紐和場域經營。看好松菸及台北在全球觀光的重要地位,繼去年進駐松菸成立「欣講堂文創基地」和「光一 一個時間」後,再創「Island133」餐飲品牌,由昔日機器修理廠改造而成的「Island133」,以城市綠洲及中島生活為概念,提供多元策展和餐飲空間,首波推出「Root to Table向世界公開台灣可食花草」展覽,期從味蕾出發策動世界廚房之旅,進而推升台灣國際能見度,帶動入境觀光商機。

 「Island133」是雄獅旗下「欣食旅」公司繼「gonna eat」、「光一咖啡」與「光一 一個時間」後,新創的餐飲品牌。據了解,雄獅集團已有推動餐飲事業IPO的規畫,目標5年後走入資本市場。

 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表示,為讓台灣被世界看見,雄獅傾力打造「世界的台北」,並鎖定具有80年松山菸廠歷史的松山文創園區進行布局,「Island133」不但是松菸的中島、台北的中島,也是台灣的中島,更是雄獅邁入生活產業的重要里程碑。未來希望以文化創意串聯旅遊,用美酒佳餚分享飲食生活、生活美食,透過策展邀集策展人、創作人與到訪的人群,讓世界看到台灣,並帶領世界的人走入台灣。

 王文傑表示,在疫情期間領軍同仁全台深度採訪達58次,台灣很適合發展生活產業及場域經濟,雄獅紮根台灣,成為企業為核心價值,像市區裡面能找到松菸這樣的條件已經非常難,很高興能在「Islnd(中島)133」推出全新餐飲、策展複合場域,雄獅並將積極發展六級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