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30魏喬怡/台北報導

國泰投信 摘金鑽獎三大殊榮

傑出表現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年初至今共奪26項大獎,得獎範圍涵蓋公司團隊、共同基金及ETF表現

image
●國泰投信基金榮獲「第26屆傑出基金金鑽獎」三大殊榮;圖為國泰投信ETF研究團隊基金經理人林易衡(左起)、業務總處資深副總吳惠君、董事長張錫、國泰泰享退系列2049目標日期組合基金經理人廖維苡、國泰豐益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蔡泫鳳。圖/國泰投信提供

 「第26屆傑出基金金鑽獎」29日舉辦頒獎典禮,憑著實力堅強的投研及經營團隊,國泰投信旗下三檔基金獲評審肯定:國泰費城半導體ETF(00830)榮獲「ETF基金獎」;國泰豐益債券組合基金與國泰泰享退系列2049目標日期組合基金榮獲「海外基金獎」殊榮。同時國泰投信傑出表現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年初至今共勇奪26項大獎,得獎範圍涵蓋公司團隊、共同基金及ETF表現等獎項。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表示,公司秉持「往下紮根、向上成長」的理念,持續開發多元創新的基金產品及服務,深度及廣度不斷提升,提供客戶誠摯且優質的服務,這使得國泰投信能在眾多業者中脫穎而出。根據投信投顧公會2023年2月底資料,國泰投信總資產管理規模突破新台幣1.12兆元,持續穩居台灣第一大資產管理公司地位,並獲得超過187萬受益人數的認同與青睞,2004年迄今累積榮獲182座國內外獎項,並持續締造佳績。

 國泰費城半導體ETF(00830)基金經理人鍾郁婕分析,近期隨著ChatGPT、5G、電動車與元宇宙熱潮興起,也同步推升代表國際半導體供應鏈的費城半導體指數表現,是搶先布局新科技的首選。新技術的發展少不了半導體的運用,而台灣投資人可透過布局國泰費城半導體ETF(00830),鎖定全球半導體商機,為投資打造極具爆發性成長的「硬實力」。

 國泰豐益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蔡泫鳳表示,上周聯準會如預期升息1碼,根據最新利率點陣圖顯示,Fed接下來只剩下升息一次的空間,也暗示目前聯準會升息循環已進入倒數計時。回顧歷史經驗,升息循環末段進場布局債市,往往可以掌握債市多頭趨勢展開的投資機會,建議投資人可透過債券組合基金來配置債券資產,發揮投資的最大效益。

 國泰泰享退系列2049目標日期組合基金經理人廖維苡表示,目標日期基金依據年齡與景氣循環調整股債配置,趁年輕較沒有負擔時,配置多一點股票,隨著年紀增長,基金自動慢慢降低風險部位,逐步轉換到債券部位守住獲利並持續賺取債息,來達成穩定退休目的,且到達目標日期後,投資人可自由彈性選擇全部買回、部分買回或按月買回,有利創造個人專屬退休金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