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29文/郭文正

碳權交易推廣協會 獲聯合國授權開課

於4月開始舉辦一系列ESG、碳交易、碳權等培訓課程,替中小企業找出最正確的國際鏈結方式

 對於歐盟執委會(EU)高舉綠色新政(Green Deal)大旗之下,欲引領全球企業開創低碳經濟新局的大目標,並迅速推出歐洲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企圖由ESG報告書掌控企業金融命脈逼迫企業進行溫室氣體減量盤查,再藉由CBAM(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控制產品價格,彌補已開發國家製造業的競爭力,這已經是一個布局完整全球組織化沒有煙硝味的全面性經濟戰爭,何況還有一個更凶狠的美國CCA虎視眈眈,台灣絕對沒有退路,為此台灣碳權交易推廣協會特率先取得聯合國訓練研究所亞太培訓中心授權開辦一系列面向國際的「聯合國ESG高級研修班」。

 台灣碳權交易推廣協會理事長楊明坤指出,對於琳瑯滿目的國際指標,諸如企業社會責任(簡稱CSR)、ESG標準原則、SDGs永續發展指標等,最新目標都圍繞著ESG標準來前進。台灣金管會啟動「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要求上市櫃公司深化公司治理,提升企業永續發展。並採用新版GRI通用標準,再參考兩大國際新趨勢與指引要求揭露相關資訊,一為「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二為「永續會計準則委員(SASB)」制定之SASB永續會計準則,並擴大撰寫報告書企業範圍,強制揭露由資本額50億降至20億以上之上市櫃公司皆應撰寫ESG報告書。

 楊明坤進一步指出,聯合國基於各種標準急劇整合及變動,特別於聯合國訓練研究所亞太培訓中心開辦一系列面向國際的「聯合國ESG高級研修班」經過密集的四天線上課程,並通過聯合過論文審查後,頒發聯合國高級策略顧問證書,對於立足台灣,放眼全球是一個最好的進入點。

 台灣碳權交易推廣協會經過半年的奔走溝通努力,終於取得聯合國亞太訓練中心授權,於4月開始舉辦一系列的ESG、碳交易、碳權等培訓課程,替台灣中小企業找出最正確的國際鏈結方式,更增加全球競爭力。除了尋求聯合國訓練研究所上海亞太培訓中心各類規範,標準的課程之外,台灣碳權交易推廣協會,也在積極為臺灣企業奔走尋找真實有效,可持續發展的碳權來源,為企業在淨零排放的過程中,可以獲得優質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