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29簡威瑟/台北報導

瑞信 逆勢升台積電目標價

喊上600元 再次強調下半年至2024年營收將強勢反彈

image
外資對台積電後市看法

 台積電連兩個交易日下跌,原本即將叩關的「巴菲特魔咒」546元價位,現在反而愈離愈遠。瑞信證券抓緊時機護航,先替第二季客戶庫存調整影響營運打下預防針,再強調下半年至2024年營收反彈強悍,逆勢調升股價預期至600元,與里昂、摩根大通證券共組台積電多頭護衛隊。

 台積電股價28日退守5日線之下,下跌1.13%、收525元,台股同期間也出現攻高後拉回,走勢與台積電亦步亦趨;國際資金先前對台積電連四買、共計4.7萬張後,雖於27日轉賣、當天小幅調節1,238張,28日再賣超1,466張,然好消息是賣超幅度皆極為輕微,外資券商調升目標價送暖台積電若能產生效果,一方面可穩住台積電股價表現,亦將有助大盤重新挑戰「萬六」。

瑞信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暨亞洲半導體分析師艾蘭迪(Randy Abrams)認為,台積電的終端客戶依舊飽受高庫存所苦,上半年得積極打消庫存,導致台積電第二季營收仍會有一定程度修正,預計將較第一季減少8%,比市場預期的季減4.5%略多,先打下預防針。

儘管上半年營運狀況可能比外界普遍預期低,下半年來自超微(AMD)、英特爾、輝達貢獻高效能運算(HPC)助力,搭配高階iOS裝置晶片升級3奈米製程,以及Android陣營新旗艦機的加入,營收動能將開始勁揚。

里昂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陳鈞寧也認為,下半年隨蘋果MacBook、iPhone訂單湧入,將推升3奈米製程產能利用率,看好台積電第三季營收將季增18%;摩根大通證券對第三季營收季增率,同樣是18%。

摩根大通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哈戈谷(Gokul Hariharan)進一步說明,台積電3奈米製程下半年強勁放量之後,2024年更值得期待,除了既有的主力客戶蘋果外,高通、超微、輝達都將加入大客戶行列。至於2023年面臨較嚴峻庫存調整的5奈米製程與7奈米家族,在2024年也都會迎來反彈。

艾蘭迪建議旗下客戶,台積電未來不僅有庫存去化利多,還能從CPU、GPU、網通與人工智慧(AI)的高市占中受惠,甫以漲價加持,在邁入強勁成長期前,現在反而可以趁營運偏弱時期增加持股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