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29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壽助新大人實現幸福人生

陪伴屆退或甫退族群儲備健康資本

image
 ●中壽今年更進一步攜手「養樂.多扶聚樂部」,規劃健康講座、體適能課程與體驗旅遊等,陪伴「新大人」從坐而言到起而行,養成健康習慣,實踐健康觀念。圖/中壽提供

「新大人」的心事,中國人壽懂。隨著許多保戶逐步邁入「新大人」世代,中壽也對他們投入更多關懷,中壽總經理黃淑芬表示,該公司對保戶的關懷,不僅只是提供保障及事後理賠,更重視事前的陪伴,透過更多跨業連結與合作,以實際行動陪伴「新大人」提前儲備健康資本,讓保戶感受中壽是能夠陪伴他們實現幸福人生的夥伴。

中國人壽指出,「新大人」是指屆退或甫退的族群,與前世代同齡階段相比,今日的「新大人」對退休後的生活規劃和想像有很大的不同,隨著國人平均壽命破80歲大關,未來百歲人生可能成為常態,代表退休後還有幾十年的人生下半場尚待開創,然而活得久未必能活得健康,因此預防、延緩身體機能弱化,成為「新大人」們愈來愈重視的課題。

中國人壽說明,中壽是首家與國內專營無障礙服務的「多扶事業」合作推出無障礙接送與無障礙旅遊保戶加值服務的壽險業者,今年更進一步攜手「養樂.多扶聚樂部」,規劃健康講座、體適能課程與體驗旅遊等,由專精於熟齡體適能的老師進行健康講座,隨後帶領學員走到戶外展開北歐式健走杖實作體驗,以寓教於樂的踏青旅遊,陪伴「新大人」從坐而言到起而行,養成健康習慣,實踐健康觀念。

親身體驗的保戶,紛紛給予這項服務正面回饋及肯定,保戶施先生開心表示,練習健走杖後彎腰駝背情形有改善,走得更穩健。楊女士說:「教練帶我們在舊草嶺隧道實地健走,大夥邊走邊唱『小手拉小手』,彷彿回到年輕歲月」。

 中壽強調,該公司積極倡議身心障礙者與高齡長者行的自由及旅遊平權,幫助弱勢者打破經濟、體況、年齡的不對等,更進一步跳脫傳統思維,發揮保險的積極價值,透過與「養樂.多扶聚樂部」的合作,從事後理賠走向健康促進與預防,陪伴保戶預約更健康更豐富的老後生活。對於國內高齡化社會需求,將持續實踐「陪伴是最美好的承諾」,為實現健康共好的社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