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28文/李水蓮

北科大攜手臺灣微軟 辦ChatGPT實作工作坊

 ChatGPT熱潮來襲,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率先攜手臺灣微軟舉辦ChatGPT實作系列工作坊,自3月14日起為期一個月,邀請到臺灣微軟首席技術長花凱龍、荔枝智慧公司執行長何健偉,帶領旗下工程師團隊精心規劃四場ChatGPT實作工作坊,共同培育學生立足AI時代的基本技能,發展通用人工智慧核心能力。

 北科大管理學院院長范書愷指出,工作坊內容涵蓋:聊天機器人的簡介與實作、聊天機器人於數位行銷之應用與實作、生成式AI技術與微軟Azure Open AI服務、Azure Open AI應用與API實作介紹,完成四場工作坊課程的學生,將獲得北科大管理學院頒發的ChatGPT研習證書。

 范書愷表示,因應生成式AI時代來臨,大學教授的研究與教學將發生重大變革,善用此工具將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北科大管理學院也將導入微軟提供的Azure Open AI雲端服務給本院師生。

 北科大資訊與財金管理系主任吳牧恩表示,科技大學不同於一般大學,非常重視培養學生的專題實作能力,在大三時皆安排為期一年必修的專題實作課程,以厚實學生未來銜接職場的實務知能。

 北科大教務長黃育賢表示,善用並與AI共存為未來趨勢等既有課程上強化學生對ChatGPT的應用知能。今年更將推出結合生成式AI實作的「人工智慧賦能跨域應用微學程」,由管理學院開設,培育學生結合AI新興應用的第二專長,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