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28姚舜/台北報導

路易莎初泰PIKUL 目標三年內拓5家

 為加速搶攻疫後餐飲復甦商機,路易莎集團結盟泰國前總理差猜.春哈旺(Chatchai Chunhawan)家族集團創立的泰國料理品牌「初泰PIKUL」,啟動在台拓點計畫,第二間門市插旗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C棟1樓,並推出精緻平價「一個人的泰菜」系列商業午餐搶攻南港上班族外食商機,點用220元起的主餐就可在自助吧免費取用泰式開胃小菜,創餐飲業先例。

 按路易莎集團規畫,初泰PIKUL後續將持續往住、商重疊的商圈拓點展店,中午以平價商業泰式口味午餐爭取外食上班族青睞,晚餐主攻住宅居民,目標未來三年能開出5家連鎖門市據點。如果「一個人的泰菜」商業模式通過市場考驗,則將加快拓點腳步、擴大市占。

 路易莎集團董事長黃銘賢表示,除正餐外,初泰PIKUL未來也會推出泰式便當、泰式下午茶等,分時分眾滿足不同外食族需求。

 為擴大集團營運規模,路易莎咖啡朝多角化經營目標邁進,除創健身品牌「Self room」,並以複合店模式插旗在CITYLINK松山貳號店開設「路易莎生活運動館」後,又創泰菜餐廳品牌初泰PIKUL,去年3月在台北市信義區新光傑仕堡一樓開出首店。

 路易莎與泰國前總理差猜家族集團結緣,源於路易莎咖啡進軍泰國就是與對方合作。目前初泰PIKUL在台是屬路易莎集團投資,惟據了解,後續路易莎集團將與差猜家族集團在泰國合資成立「初泰PIKUL」總公司,雙方持股各半。由於差猜家族集團全球有不同投資,後續雙方合作將有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