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27文/蔡淑芬

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 花旗連續16年參與

 花旗(台灣)銀行連續16年響應全球「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將在3月25日當晚,同步全台,關上34處營業據點用的招牌燈、櫥窗燈、外牆燈與裝飾燈一小時,用具體行動守護地球。

 2023年的Earth Hour以「為地球創造關鍵一小時(Creating the Biggest Hour for Earth)」為主軸。花旗台灣也把節能減碳,落實在企業營運面上:截至2022年11月的最新數據顯示,花旗(台灣)銀行人均用電與用水量,與上一年度相比,分別下降14.31%與4.59%。

 此外,透過有效的分類與回收機制,廢棄物的年度回收量已呈倍數增加,進而減少焚燒垃圾產生的碳排,讓節能減碳,不僅是口號,更是具體行動。

 2021年,花旗集團承諾於2050年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包含2030年前達到自身營運的零碳排。響應集團永續目標,花旗(台灣)銀行也設置推動永續發展業務單位-ESG Taskforce,讓淨零碳排能由上而下,與業務營運作結合,發揮金融業的正向影響力,期望能與客戶共同實踐低碳永續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