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27黃欣/綜合報導

發展高層論壇 外企大咖親上陣

 正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是大陸結束三年防疫政策之後的重要國際論壇。多位國際企業負責人把握機會親赴大陸與會,抓緊和大陸新一屆領導高層會晤的機會。

 根據大陸商務部官網資訊,商務部長王文濤自23日至26日,已先後與寶潔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詹慕仁、康寧公司首席執行官魏文德(Wendell Weeks)、輝瑞公司首席執行官艾伯樂(Albert Bourla)、高通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安蒙(Cristiano Amon)、梅賽德斯—賓士集團董事長康林松(Ola Kallenius)、寶馬集團董事長齊普策(Oliver Zipse)、開雲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皮諾等國際企業高管會面。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對這些高管來說,儘管中美對峙氣氛仍盛,但這場論壇是相隔三年、得以再度親身考察大陸業務,也是在中共新領導層換屆後首次有機會面對面會晤,無不把握機會。

 26日論壇開幕式上,由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出席並代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致賀信,足見官方對此論壇的重視程度。習近平在信上稱,當前世界局部衝突和動盪頻發,世界經濟復甦動力不足,促進復甦需要共識與合作。

 他表示,大陸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堅定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他還說,大陸將穩步擴大規則、規制、管理、標準等制度型開放,推動各國各方共用制度型開放機遇。再三強調擴大開放的方向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