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25王賜麟/台北報導

宏致 今年聚焦車用、網通

 連接器廠宏致(3605)受到合併公司持有Spectra SPC Powerfund金融工具影響,公司評估存有不確定性,因此於去年第四季認列該金融資產之公允價值損失4668.3萬元,導致宏致去年獲利表現衰退,累計稅後純益僅2.25億元、每股純益1.68元,董事會預計配發現金股利0.55元,以24日收盤價33.25元計算,殖利率約1.65%。

 儘管上半年整體市場氛圍保守、能見度也較短,消費性持續疲弱,不過受惠於工控產品穩定、筆電高階機種也有看到回溫,宏致預期谷底會落在第一季,第二季起即可見到逐步回溫。

 展望2023年,雖然大環境仍充斥諸多不確定因素,但宏致看好多項產品具成長動能,如網通/伺服器、車用成長性都很明確,工控產品維持穩健,筆電因規格升級亦不悲觀,整體來說,對於今年展望仍不看淡。

 宏致產品以ICAN為主軸,包括工業、雲端/伺服器、汽車電子、NB/消費性3C,其中網通、伺服器、車用電子,是今年的成長動能。

 高頻高速傳輸趨勢不變,宏致看好伺服器、交換器、Wi-Fi 6路由器等產品成長,再加上過去陸續併購的廣迎新、Genesis創世紀,讓宏致在雲端/伺服器領域成長不少,預期今年在美國市場也會有不錯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