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25陳慜蔚/台北報導

光陽加碼換電站 拚超車Gogoro

 在光陽宣示明年Ionex將搶下電動機車銷售冠軍後,今年在換電站布局可望率先超車Gogoro。光陽24日表示,今年以來不到三個月,在全台再新增逾200座換電站,年底前將至少達到2,600座,成為換電站網絡最為密集的品牌。

 伴隨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將於30日登場,光陽在台北與高雄皆設展區,現場將展出Ionex 3.0四大車系及微型電動二輪車Mint、Cozy共10車款。光陽集團董座柯勝峯表示,光陽Ionex將透過參展向全球展現台灣邁入電動二輪車全新世紀的關鍵地位。

 光陽在台北展區將展出攜手新竹物流打造的新車,及Ionex整合輸出至國際、協助全球最大二輪車出行服務Grab騎士相關經驗;同時,Ionex智慧自助租賃(ATR)解決方案,以捷運車站為服務核心據點,設置電動二輪車自助租賃站,也將在展會中公布新合作夥伴。

 光陽執行長柯俊斌表示,Ionex能源解決方案包括Ionex智慧路燈及Ionex車能網,也已經推出多款電動機車,去年起更以一天近四座換電站的效率積極佈建Ionex 3.0換電站,去年12月底達成2,000座換電站,今年在不到三個月內增設204座,年底前至少設置2,600座換電站。

 目前Gogoro換電站GoStation共有2,505站,今年將以更精準計算抓出換電熱點作為增設換電站的依據、不再追求快速增量來看,隨著光陽今年持續加快增設Ionex 3.0換電站腳步,今年可望超車Gogoro換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