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24文/林宜蓁

德國知名瓷器跨界盛會 台中寬合藝廊展演

image
 ●開創德國白瓷新體系的「赫昀柏林hering berlin」創辦人赫昀女士(Stefanie Hering)。圖/寬合藝術提供

 在台北「態芮」、台中「鹽之華」、高雄簡天才「Thomas Chien」這些高檔餐廳用餐,不難看到德國知名瓷器品牌「赫昀柏林hering berlin」的身影。由寬合國際藝術總監陳依廷策展,以品牌創辦人赫昀女士(Stefanie Hering)的作品為主角,結合攝影、光雕、影音、東方茶席等元素的一埸跨藝術表現形態的盛會,現在於台中寬合藝廊K.H. Living Gallery展演,時間至4月30日止,每周二至周六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5時(周日、一休展),展覽採預約制。

 寬合國際藝術總監陳依廷表示:「我的一天從第一杯水開始到晚上睡前的熱茶,都是由赫昀柏林盛載,是陪伴在我身邊最親密的伙伴,赫昀柏林每一件作品皆需要約60~90道繁複工序,它不上釉的質地、細緻親膚是最大特色之一。」展埸的塑造氛圍就是希望所有參與展覽的大家能零距離、直觀感受在日常生活中溫度與藝術的結合。

 赫昀女士於1992年的德國柏林創辦個人工作坊與瓷器品牌赫昀柏林,她致力採用純瓷(bisque即素坯白瓷不上釉),直觀的使用具有嚴謹線條和結構的形狀,減少形式以及幾乎就要被遺忘的工藝技術,讓材料說話、有節制並有目的的使用裝飾和繪畫,突出了新的引人入勝的方法。

 主展場跨藝術表現形式,邀請攝影師、光雕藝術家等,共同與赫昀女士的系列藝品交織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