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24文/陳逸格

世紀大疫 造就京盛宇開拓多元茶商機

image
 ●京盛宇在茶品的品質、包裝上都用心,讓顧客更容易選擇茶種。圖/京盛宇提供

從紫砂壺手沖茶,到結合傳統與現代的獨特沖泡法,從一期一會一封信、電商小白,到製作Podcast「台灣茶你好」播客節目,介紹茶文化至今已播出上百集;今年再推出世界選茶等,京盛宇用各種手法與顧客溝通的品牌調性是有趣、給人驚喜,令人好奇又期待,後疫情時代,這支台灣茶品牌將怎麼繼續發展品牌?

為擴大品牌知名度、黏著度,京盛宇選擇多元化的異業合作,包括與林三益毛筆聯名的peace work from home系列,用阿里山金萱及鐵觀音開發茶啤酒,去年跟花仙子去味大師聯名兩款茶香氛,在優衣庫三間店鋪設茶販賣機,另外還參與優衣庫UTme,以執行長為模型設計小林同學泡茶的圖案,獲優衣庫青睞並同意永久授權。

 近期京盛宇與微熱山丘合作,推出祝福御守活動,客人可從十全十美御守茶包禮盒中,挑選一款口味現場沖泡,即搭贈一塊微熱山丘草莓蘋果酥,每個茶包上還有不同的祝福語,大家可在母親節前至永康街門市免費體驗。

 林昱丞秉持「我自己就是消費者」的理念出發,一直研究泡茶技術,不斷改良沖泡方式,在京盛宇門市3分鐘就可以喝到一杯地道老人茶。

 大疫這3年,是林昱丞口中「國旅大爆發的過程」,京盛宇的銷售通路意外多了國際級飯店,這多少彌補實體店受到的衝擊。近兩年京盛宇熱銷的茶品項,因飯店用茶包在地化的趨勢而增長,目前包括希爾頓集團的臺北時代寓所、三井集團的和苑三井花園飯店都選用京盛宇的產品。京盛宇今年還計劃推出世界選茶,將進口日本煎茶、中國普洱、印度大吉嶺的精選紅茶,以茶包及散茶的方式販售,此外雖然結束在深圳的海外代理,但也將於4月在墨爾本新開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