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23李娟萍/台北報導

聯詠 上半年需求有勁

[權證市場焦點] 凱基證券

image
活動官網:https://twkc.ctee.com.tw/
活動官網:https://twkc.ctee.com.tw/

 面板驅動IC大廠聯詠(3034)股價步步向上墊高,22日股價上漲0.35%,收在430.5元,今年以來股價漲幅36.45%。觀察三大法人動向,外資賣超636張,投信買超309張,自營商買超218張,合計賣超109張。

 在美國半導體設備禁令下,中國大陸半導體政策轉向成熟製程。市場傳出「補貼無上限」的傳言,顯示中國大陸官方不會放棄半導體產業的發展。

 法人分析,目前仍未見到政府有正式公文發出,雖然之前也有傳出人民幣1兆元補貼計畫,但已證實並未發生。

 但因中系廠商主要以低階或成熟產品為主,對聯詠等積極拓展OLED DDI業務者,尚不致構成影響。且觀察電視、IT應用,乃至智慧機需要的DDI,第一季與第二季的需求均增加,聯詠短期動能也大有長進。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