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20王賜麟/台北報導

正崴23日法說 今年不悲觀

 正崴(2392)受惠美系客戶新品訂單挹注、Type-C轉換潮、子公司森崴能源(6806)工程款認列等,公司對於今年營運展望不悲觀。

 正崴2022年營收941.03億元、稅後純益15.2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14元,相較2021年稅後純益9.21億元、每股純益1.9元,去年獲利大幅改善,董事會日前通過決議,預計配發現金股利2.2元。公司預計於23日下午舉行法說會。

 正崴主要產品包括零組件、配件、系統產品、通路幾大業務,今年主要看好應用如遊戲機、電競周邊、電源管理器、低軌衛星、Type-C轉換潮等。

 法人表示,上半年雖然仍受傳統淡季、市場氛圍保守、總經局勢尚未復甦等大環境因素影響,但對比2022年同期,正崴有受到中國封控干擾、基期較低,而今年上半年生產出貨正常下,有望優於去年同期表現,而下半年受惠美系新品放量、森崴動能挹注,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預期2023年整體營運有望較去年呈穩定成長。

 市場普遍預期今年美系手機大廠轉用Type-C已幾乎定案,連接器、連接線供應鏈受惠。正崴過去提到,接口世代交替商機值得期待,包括充電線、充電頭,周邊如轉接頭、耳機、外接硬碟、觸控板、鍵盤等,都有接口更新的需求,如同早期美系從30 pin轉8 pin的世代交替,每逢接口轉換都會帶來不錯的市場需求。

 另外,正崴在美系筆電、平板的電源相關產品拿下新訂單,而新產品下半年旺季放量時,有望帶來不錯的成長力道。通路方面,旗下Studio A晶實科技去年因為有政府標案挹注,因此不受疫情紅利消退、消費力道不振等影響,但基期也較高,不過公司表示,今年雖然少了標案,但看好美系新品規格提升下,有助於刺激銷售,預期今年通路有望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