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20文/魏喬怡

嚴守永續發展法規 拒絕漂綠企業

 將ESG原則納入企業文化並非零和遊戲。艾瑞特指出,可永續經營的企業將為投資人和整個社會創造出最大的價值,不論是對柏瑞,以及柏瑞代表客戶所投資的公司而言,都是如此。柏瑞作為投資人,可透過ESG視角分析公司,並評估這些公司如何尋求改善ESG問題。

艾瑞特表示,從新冠疫情爆發再到氣候變遷,過去幾年的挑戰給積極變革的需求帶來了新的緊迫性,而資產管理公司作為變革推動者的作用,更加成為人們所關注的焦點。

 柏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還要更加認識到作為資產管理業者的力量,不僅可以影響投資的公司經營方式,還可以提高這種變革的門檻。

為了避免投資到漂綠企業、確保ESG投資的真實性,柏瑞致力於進行嚴格的審查和內部的審計,其中包括採用柏瑞ESG投資規範的目標和範圍去篩選,並正確記錄所有的投資政策、風險監控、影響評估,都能遵守永續發展的法規。

 此外,使用既定且可靠的框架,例如可持續發展會計準則委員會(SASB)指南,來評估公司的可持續發展績效。「柏瑞可運用的槓桿之一就是作為股東的影響力。」艾瑞特強調。

在建構投資組合的資產選擇和監控上,艾瑞特說,應該關注這些公司在ESG指標上的改進,因為這才是真正推動企業變革的因素,柏瑞進行公司拜訪時,會隨時了解這些公司的永續發展作為,並以此討論公司的ESG承諾、計劃和進展。

最後,隨著環境和法規不斷發展,柏瑞也會定期審視和更新投資流程,以確保與最新標準保持一致。因為非永續經營的企業,將無法與永續經營的企業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