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17文/張秉鳳

穩得擁四大引擎 今年成長可期

董事長高志宏指出,推動六大營運布局,營收成長有機會挑戰5%~10%

image
●穩得實業董事長高志宏。圖/業者提供

 穩得實業(6761)昨(16)日舉辦法說會,董事長高志宏指出,今年第一季穩得受到農曆新年假期及消費性電子需求疲弱的影響,營收將略為下滑,但在網路通訊/資料中心、安全監控/智慧城市、工業電腦、車用電子等四大引擎加溫成長帶動下,全年營收成長幅度將有機會挑戰5%~10%目標。

為了維持企業持續成長動能,今年穩得推動六大營運布局:1.土城購地建置實驗室整合基地,預計2025年前完工高電壓、大電力10M EMC實驗室。2.E-Bike、2-wheel電動車電池認證實驗室持續擴大布局,因應電動車電池及周邊電子產品測試認證。3.布局鐵道規範之過電壓元件,並已導入日本新幹線陀螺儀承認並取得量產訂單。4.EMI屏蔽+高效能散熱的機構解決方案,從零件切入機構件的發展新里程碑。5.落實ESG企業永續發展計畫。6.設立高雄辦事處,逐漸在地深耕機電、車用相關客戶。

車用市場是穩得主要成長動能之一,據估計,車用電子在車聯網、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發展帶動下,2025年市場規模將可達到 3,600億美元;目前穩得在車用電子領域的已形成的優勢,包括:1.擁有完整過電流及過電壓保護產品,可滿足各種應用需求;2.擁有完整的實驗室及檢測設備,可提供優於同業的豐沛檢測量能;3.專業的工程師團隊擁有豐富的EMC經驗,熟悉各項測試法規,完整一站式服務協助客戶解決問題。

目前穩得自有品牌車用電子產品已成功打進美國、中國、台灣第一大電動車品牌,目前車電產品主要應用於ECU/VCU/ZCU/EPS、Infotainment/DVR/T-Box、Lighting/Dash board、ADAS/AVM四大區塊週邊產品。今年穩得車用料件的營收占比將從2021年9%、2022年15%,持續成長至23%,全年可望挑戰5億元以上。

在自有品牌高附加價值產品開發上,穩得也頗有成果;與材料供應商合作開發出銅合金EMI shelding(電磁波屏敝片)成功跨足機構料件,其特性較傳統的馬口鐵應用,散熱效果明顯提升,幫助客戶終端產品於節能上的表現更佳,讓穩得的EMC整體解決方案更加完整,主要應用在5G通訊模組與車用市場,此一產品線也將為今年帶來可觀的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