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17陳碧芬/台北報導

滙豐銀升級數位服務 奪五獎

2023財訊財富管理大獎

image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總經理陳志堅出席領獎,從總統蔡英文手中接下「外商銀行最佳財富管理獎」獎座。圖/滙豐(台灣)商業銀行提供

 台灣外商銀行裡唯一擁有全球化布局的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展現深耕台灣的深度承諾,培養優秀人才並持續升級數位服務能力,榮獲「2023財訊財富管理大獎」肯定,於外商銀行類,一舉奪下「最佳財富管理獎」、「最佳理專團隊獎」、「最佳客戶推薦獎」、「最佳數位智能系統獎」與 「金融服務創新獎」五獎項。其中「最佳財富管理獎」與 「最佳理專團隊獎」殊榮,已連續4年獲得,深受評審團隊與社會大眾肯定。

 「2023財訊財富管理大獎」頒獎典禮16日舉行,滙豐(台灣)商業銀行總經理陳志堅出席領獎,從總統蔡英文手中接下「外商銀行最佳財富管理獎」獎座。他表示,匯豐集團承諾在近年投入35億美元發展亞太區財富管理業務,也包括台灣重點發展市場。儘管去年全球面臨諸多挑戰,持續投資在台灣的人才、平台、產品與數位服務能力,運用匯豐的環球優勢,為客戶提供最專業細緻的財富管理服務。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財富管理暨個人金融事業處負責人葉清玉指出,該行以成為台灣最佳的全球財富管理專家為目標,提供給客戶的是匯集全球專家團隊的投資分析、接軌國際,且為客戶量身訂做的財富管理規劃,並不斷投資優化匯豐銀的數位平台,引進豐富多元的投資產品,以最具優勢的提供客戶國際化的金融理財服務。

 滙豐觀察到台灣的財富管理市場近幾年來快速成長。根據滙豐集團亞洲財富報告顯示,在2030年,台灣成年人中的百萬美元富翁比例將達到10.2%,成為亞洲第四高,僅次於新加坡、澳洲與香港。為提供高資產客戶專屬尊榮的銀行體驗,投注集團資源陸續在台北與桃園成立全新的財富管理中心,今年還將在台中成立第三座以頂級規格打造的財富管理中心。

 由於消費者數位投資逐漸由電腦轉至手機,滙豐銀行陸續升級手機行動銀行App,發展出百分之百數位化行動銀行投資流程。透過手機,客戶24小時隨時隨地進行多元投資交易,打破時間和地域限制。更是全台唯一為私人銀行客戶推出網路銀行與行動銀行兼備的數位服務,客戶能隨時靈活調整投資組合,及時掌握市場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