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17孫彬訓/台北報導

一銀長期深耕ESG 獲兩大獎

2023財訊財富管理大獎

image
 ●第一銀行勇奪「2023財訊財富管理大獎」雙獎,由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左)頒獎、第一銀行總經理李嘉祥代表受獎。圖/第一銀行提供

 第一銀行長期深耕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備受各界肯定,榮獲「2023財訊財富管理大獎」的「本國銀行財富增值」及「本國銀行最佳公益推動」兩大獎項,3月16日舉辦頒獎典禮,由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頒獎,第一銀行總經理李嘉祥代表受獎。

一銀持續深耕高資產客戶,截至去年底,高資產客戶突破450戶,管理資產規模(AUM)逾720億元。

 針對金字塔頂尖客群,一銀結合第一金融集團的豐富資源,提供投資理財、稅務規畫、資產配置、財富傳承等全方位理財服務,並由總行「引水藏富」專業理財團隊,採一對一方式約訪客戶「理財健診」,因應金融市場變化,檢視客戶資產並提出投資分析建議,有效提升客戶滿意度及黏著度。

此外「e-First智能理財」數位理財平台標榜「投資選目的、不用選標的」,自動產出股債資產配置及再平衡投資建議,不論是教育、結婚、購屋或創業基金,都能陪伴客戶打造幸福理財人生,獲「本國銀行財富增值」獎項肯定。

在積極拓展業務的同時,一銀及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也秉持「在地經營 在地關懷」的精神,關注經濟、社會及環境脈動。

 自2017年起推動「綠光傳愛 點亮希望」計畫,協助社福機構及偏鄉學校淘汰高耗能、眩光、老舊燈具,去年擴大傳愛範疇,為新竹、南投、雲林、嘉義、花蓮、台東共23所偏鄉學校,汰換近6,800套LED燈具,預估1年將可減少近60萬度電,節省近240萬元電費支出,年減碳量逾288公噸,勇奪「本國銀行最佳公益推動」。

一銀也長期關注「無醫鄉」及「校園反毒」議題,協助羅東聖母醫院建置「澳花醫療復健中心」、協助台大醫院金山分院建置中繼病房,並提升花蓮縣瑞穗醫療站牙科設備等。自2018年至2022年,一銀更協助舉辦14場校園反毒活動,受益人數逾5,000人次,今年更支持「蕭靜文舞蹈團」舉辦「紅草莓向毒品Say No校園拒毒巡演」、「台灣陽光關懷協會」的「新世代反毒策略聯盟反毒戲劇展演活動」等,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推動公益,落實「就在你左右」的經營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