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15文/林宜蓁

德國hering berlin30年特展 登場

亞州首展在台灣!上百件經典白瓷餐具與器皿系列作品齊聚,透過各式媒材展現坯土與光源互動之美

image
 ●寬合藝廊K.H. Living Gallery_hering berlin開幕茶會;圖為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前排左起)、文建會前副主委洪慶峰、藝術家Stefanie Hering、寬合美學創辦人陳國輝、東海大學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院長許和捷合影留念。圖/林宜蓁

 德國著名瓷器品牌-赫昀柏林hering berlin30周年特展,主展《演化-Evolution》亞州首展選在台灣,由總代理寬合國際實業旗下藝廊K.H. Living Gallery藝術總監陳依廷一手策畫,將展出藝術家也是品牌創辦人Stefanie Hering上百件經典白瓷餐具與器皿系列作品,透過影像、光影及攝影作品等跨界不同媒材呈現,教大家如何將美學帶入日常,享用美食同時感受坯土與光源互動的靈動之美。

 寬合藝廊這次借展作品,其中最受矚目為紐約現代博物館MOMA收藏的「創造星空Cielo」,配合開展創辦人Stefanie Hering日前來台分享她30年創作歷程。

 Hering表示,她非常鍾愛瓷土古樸韌性的特質,因此創作理念是讓材料說話,減少形式以及幾乎就要被遺忘的工藝技術,直觀使用具有嚴謹線條和結構的形狀,並有節制、有目的的使用裝飾和繪畫,表達個人的靈感想法。而堅持採用純瓷(bisque即素坯白瓷不上釉)表現,為了讓觀者在「白色」世界有無限延伸及聯想。

 陳依廷表示,hering berlin每件作品皆需耗上60至90道繁複工序,它不上釉的質地、細緻親膚為最大特色。在這次的展覽中藝廊特地打造了亞洲第一也是唯一的「赫昀柏林.浮光茶席(Tea Salon by hering berlin)」,就是希望所有參與展覽的大家能零距離、直觀感受在日常生活中溫度與藝術的結合。

 《演化-Evolution》赫昀柏林30周年-創辦人Stefanie Hering設計特展時間即日起至4月30日止,每周二至周六早上10:30至下午5:00(周日、一休展),展覽採預約制,門票費用每人350元,包含:浮光茶席-冉冉茶品與私廚點心一份,地點在台中市寬合藝廊,預約請洽電話:(04)2377-0999,線上預約:http://surl.li/fit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