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209黃惠聆/台北報導

中租控股 三度入選永續年鑑

全球綜合金融類居第三,今年將啟動徵才千人計畫

image
 ●為擴展版圖,中租控股今年將啟動徵才逾千人計畫。圖/本報資料照片

 中租控股第三度入選國際永續評比機構標準普爾全球(S&P Global)永續年鑑(Sustainability Yearbook),8日公布的2023永續年鑑,中租控股在全球綜合金融領域中排名產業前10%。另為擴展版圖,中租控股今年將啟動徵才逾千人計畫。

 中租控股自2020年起連三年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與「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份股,2022年12月公布為「道瓊永續世界指數」全球綜合金融類排名第三名,以及「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排名第二名。

 《永續年鑑》針對全球61個產業,超過7,800家大型企業進行永續發展績效評比,將企業在各自產業領域績效表現,排名在產業前15%的企業納入年鑑,計708家入選,並依分數表現頒給企業不同等級的獎項,其中,中租控股所屬的綜合金融業,共有22家企業被納入,中租控股成績排名於前10%,位居第三。

 中租控股表示,獲得此殊榮代表肩負更大的企業社會責任,將持續落實永續發展於公司經營策略,從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面向,不斷精進改善,並發揮影響力,攜手利害關係人,一起為永續而努力。

 中租控股也分享,提升員工照顧與培育訓練的成果。去年擴大員工持股信託計畫,納入旗下台灣各子公司正職員工,依據當年度營運成果,每個月定額提撥獎勵金額,定期存入員工信託專戶,員工無須出資,即成為公司股東,提升員工福利,也關注員工退休生活。

 今年中租控股將啟動逾千名的徵才計畫,除了傳統的商學之外,也擴大更多不同專業背景,包括數位金融與能源事業的工程維運等人才,另為提升國際化,2023年開展的亞太MA徵才計畫,履歷收件將至6月底。中租控股說明,該公司亞太MA計畫,每年召募20名儲備幹部,提供三年業務、審查與海外的實戰訓練,多位表現優秀者,首年年薪已突破百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