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208沈美幸/台北報導

氣立訂單回補 2月營收將回暖

 氣動元件廠氣立(4555)1月合併營收0.75億元、年減54.73%,主要因大陸防疫政策鬆綁後確診人數激增,加上氣立大陸廠提前放年假,工作天數減少,導致單月營收下滑。氣立認為,農曆年後上海等華東地區客戶訂單出現回補跡象,2月營收可恢復正常。

 氣立主管指出,氣立在大陸華南地區客戶以消費性電子產業居多,農曆年後訂單依舊是維持淡季水準,但以上海為首的華東地區客戶多半是設備及新能源產業,訂單則有回流的跡象,2月出貨及營收可回到正常水準,第一季營運先審慎保守因應

 氣立表示,第一季向來是氣動元件市場淡季,預期今年大陸氣動元件市場要到第二季末才會回到旺季水準,樂觀第二、三季營運都會優於第一季,對全年營運審慎樂觀,今年營運目標是營收及獲利都追求成長。

 氣立強調,製造業景氣回升,可望推升氣動元件出貨與需求,大陸太陽能政策也是氣動元件出貨的觀察重點之一。大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再生能源生產國,太陽能製造技術也領先全球。尤其,大陸官方日前宣布,2025年風能和太陽能發電量將增加1倍,2030年達到碳排放峰值,2060年實現碳中和,可望帶動太陽能產品製造加速成長,也會是氣立下一個營運成長的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