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208文/李水蓮

豐華生技:母乳益生菌身體防護關鍵

包括動物雙歧桿菌、副乾酪乳桿菌、長雙歧桿菌、鼠李糖桿菌等

image
●豐華生技擁有獨立上千株菌株庫,其中就擁有非常珍貴的母乳來源益生菌;圖為豐華生技益生菌菌粉及應用產品。圖/業者提供

 你的益生菌從何而來?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母乳是嬰兒最理想的食物。母乳中且含有豐富的益生菌、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質、礦物質及維生素等,足以影響嬰幼兒生長及發育。

 母乳哺育的嬰幼兒抵抗力較佳,與腸道菌相組成息息相關,腸道微生物組成會影響身體健康並預防許多疾病如過敏、肥胖及氣喘等。在嬰幼兒剛出生的前幾個月,母乳可幫助建立嬰幼兒腸道微生物菌相,能夠協助免疫系統發育與維持整體健康。並且有助於形成與胃腸道黏膜、腸道相關淋巴組織的免疫系統。

 嬰兒腸道益生菌中,乳酸菌和雙歧桿菌占腸道微生物的85%。國內益生菌大廠豐華生技擁有獨立上千株菌株庫,其中就有非常珍貴的母乳來源益生菌,包括動物雙歧桿菌、副乾酪乳桿菌、長雙歧桿菌、鼠李糖桿菌等。

 全球益生菌解決方案專家豐華生技總經理黃聖宏指出,「選擇母乳來源的優質益生菌,是身體防護的關鍵。」研究指出,母乳來源的副乾酪乳桿菌L. paracasei ET-66在口腔保健及提升免疫力上就有非常突出的表現;鼠李糖乳桿菌L. rhamnosus bv-77經證實能減少脂肪細胞吸收,並降低肥胖造成的肝、腎功能損傷,改善肥胖相關之體脂和血脂指標,並獲得國內外專利肯定。

 母乳哺餵對於嬰幼兒腸道微生物菌相發展,扮演著非常重要的過程,尤其在雙歧桿菌群中有顯著差異,嬰幼兒每1天約需攝取800ML母乳,相當於攝入8×104~8×108的益生菌,於母乳中檢測到的菌約有200多種,是益生菌的優質來源。

 益生菌的來源非常多元,從食物、腸胃道甚至發酵乳中可見益生菌的蹤跡,但選擇最優質來源的益生菌,可以協助腸道改變細菌叢生態,大幅改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