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208何英煒/台北報導

LINE台灣AI應用平台 下周揭曉

以智慧入口網站為定位,2/17辦開發者大會...

image
 ●LINE台灣將於2月17日在台灣舉辦開發者大會,其中亮點為首度公布AI最新的技術應用SmartText自然語言處理平台。圖/本報資料照片

 2023年是人工智慧(AI)被廣為應用的一年。以智慧入口網站為定位的LINE,宣布將於2月17日在台灣舉辦開發者大會,屆時將公布AI最新技術應用SmartText自然語言處理平台。

 LINE台灣技術長陳鴻嘉將揭露2023年的技術策略。其中亮點為,首度公布AI最新的技術應用SmartText自然語言處理平台。

 目前LINE的純網銀服務LINE Bank在全台擁有140萬用戶,該公司資訊長翁銘壯,將向與會者暢談開放銀行(Open Banking),並發表自家應用程式介面平台(APIM)的未來策略和應用場景,未來希望拓展至消費者的日常生活每一個場景。

 開發者大會還邀請LINE台灣Internal Hackathon前三名獲獎團隊,展示數個服務的創新項目,包括自然語言處理、推薦引擎、回歸測試等相關技術議題。

 LINE總部位於日本,一開始以通訊軟體的型態崛起,後來發展成多元化的生態系,並將觸角延伸至人工智慧、金融科技等領域,目前定位為「智慧入口」,2021年時,LINE與日本規模最大的網路科技集團之一Z Holdings正式整併,Z holdings日前宣布與全資兩家子公司雅虎日本及LINE兩家公司合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