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208鄭郁平整理

中國信託證券董事長陸子元:利率回落 台股交易轉熱

image
中國信託證券董事長陸子元

受通膨飆高影響,美國聯準會(Fed)2022年展開暴力式升息,利率大幅飆升,也導致股市因殖利率吸引力降低而下跌,即便今年短期利率估仍將維持高檔,惟中長期利率漸回落,研判股市有望轉佳,市場資金將以高殖利率個股與族群為主要方向。

 另外,大陸防疫措施鬆綁後的感染期也逐漸結束,消費及基建需求大幅提升,去年下半年較沉寂的零售銷售與原物料業績有望回溫。

 政策方面,「權證避險降稅」議題由2012年提議討論迄今,中信證認為,權證市場過去所得稅爭議解決後,也曾出現一波大幅成長期,因此「權證避險降稅」若實施,將可望大幅提升權證市場證券商造市價量與投資人熱情,而因權證避險所帶起交易量能,也將帶動一波台股交易熱潮,對資本市場大有助益。

 展望後市,台股挾著2023年初與農曆年後的反攻氣勢,市場逐漸加溫,中信在今年也將發行更多股票標的產品,並增加台指與連結海外指數ETF等產品,以滿足投資人多樣性需求,讓投資人易買易賣、獲利入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