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207彭禎伶/台北報導

國泰世華旭村盃 培育少足菁英

image
 ●國泰世華旭村盃足球賽,首開女子組競賽。女將們無不拚盡全力,競爭十分激烈,此場為南投水里國小女足與台東縣太平國小比拼。圖/國泰世華銀行提供

 一項公益贊助,達成多項目的。第13屆國泰世華旭村盃全國少年足球邀請賽,在2月2日開踢,共有來自全台32支隊伍,在為期4天、超過100場捉對廝殺的比賽後,由台南市東門城足球俱樂部拿下男生組冠軍,台北市TCLS樂活足球俱樂部則奪下女生組冠軍。

 國泰世華銀表示,為培育台灣少年足球菁英,且關懷弱勢及協助偏鄉孩童,從第七屆開始贊助旭村盃少年足球賽,至今已是連續七年,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樂於作孩子們的體育推手,讓小運動員們藉由足球培養自律,進而發揮所長,踢出無限可能的未來。

 除了以球會員、切磋球技外,國泰世華也透過旭村盃,讓參與的小朋友從小培養「永續」的價值觀,比賽期間不僅要求參與者使用環保餐具、自行洗碗、且不能使用保特瓶與一次性便當盒,同時亦進行垃圾及廚餘分類,打造「無痕球場」,讓小球員在培養球技及比賽之餘,也響應環保、愛地球。

 國泰世華旭村盃每年參賽隊伍都爆滿,今年考量國內女子足球競賽場次較少,競賽機會有限,為了促進台灣女足發展,旭村盃在睽違12年後,再度開放女子組賽事,並邀請八支U13(參與者13歲)女生隊參賽,提供足球女獎更多競技舞台。

 採八人制的男生組,今年則有24支隊伍參賽,其中不乏2022年全國學童盃六年級學校組和公開組前五強的隊伍,賽事競爭相當激烈。

 另外,為了鼓勵小球員積極鍛鍊個人技巧,賽事亦有規劃「顛球競賽」,考驗球員的球感、耐心及專注力,第13屆表現最優的顛球員是雷鳥足愛踢足球俱樂部的王詠湛,在限時3分鐘內完成551下顛球,平均每秒三下,展現過人的控球能力。

 今年亦開放家長挑戰顛球,有爸爸第一次挑戰後表示,真的太不容易,球完全不受控制,一旁小球員們為自己家長加油,亦為球賽留下親子互動的難忘回憶。這屆旭村盃是在台東縣縣長饒慶鈴、台東市市長陳銘風、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見證下開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