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206林淑惠/台北報導

科技巨擘齊聚 王雪紅將受邀演說

 MWC 2023是2019年爆發新冠疫情以來,首屆取消戴口罩,今年估計將有來自全球180多個國家地區的電信業者、設備製造商、技術提供商、供應商、內容商等超過2,000家廠商參展,以及6萬多名具決策的各企業高層參加。

 根據MWC網站公布,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將應邀在MWC進行主題演講。外傳聯發科、英業達也會派出高層出席,另外,據了解,中華電信規畫由總經理郭水義率一級主管前往,遠傳亦傳出將由總經理井琪領隊前進MWC,但目前未獲最後確認。

 MWC 2023將廣泛討論5G加速計畫、6G、沉浸式技術、金融科技、Open RAN、Web 3.0、AI人工智慧、元宇宙、AR/VR、NFT加密貨幣、台廠擅長的Open RAN技術發展、及無所不在的數位服務,會有多達700多位來自全球科技業代表進行主題演講,其中包括華為運營部BG總裁李鵬、ICT戰略與市場部門總裁彭松等。全球前兩大電信設備商愛立信總裁暨執行長Borje Ekholm、諾基亞總裁暨執行長Pekka Lundmark,德國電信執行長Tim Hoettges、 Orange Group執行長Christel Heydemann、Telefonica執行長兼GSMA董事會主席Jose Maria Alvarez-Pallete、Telstra執行長Vicki Brady等全球指標電信公司、電信設備商高層都將親自出席MWC。華為今年MWC的展館,占據巴塞羅那Fira Gran Via的整個1號館。台灣方面,聯發科、HTC、中磊、合勤控等台廠也將在MWC展並展示最新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