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205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BMW拚電動車市占 砸8億歐元投資墨西哥

 德國豪華車廠BMW AG要拚電動車銷量,墨西哥想打造電動車生產基地,雙方一拍即合。BMW宣布投資8億歐元,在墨西哥工廠生產全新電動車,此舉有助BMW在2030年前,將電動車銷售占比拉高到五成。

 BMW於3日宣布,選定在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州(San Luis Potosi)的工廠,生產全電動車Neue Klasse,此投資計畫可望為當地增添1,000個工作機會。

 BMW砸5億歐元,要在聖路易斯波托西州蓋高壓電池組裝中心。Neue Klasse這款電動車,配裝最新圓柱型的鋰離子電池。

 BMW董事內德利科維奇(Milan Nedeljkovic)透露,Neue Klasse預計2025年起率先從匈牙利廠出貨,接下來是德國慕尼黑廠,2027年開始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廠也將加入供貨行列。

 4個月前BMW宣布投資17億美元,擴充在南卡羅萊納州的生產據點,目標2030年前在美國生產至少6款全電動車。BMW斥資22億美元在中國遼寧開設的電動車廠,去年正式投產,要與特斯拉和中國本土品牌爭食電動車市場大餅。

隨著Neue Klasse上市,BMW計畫2030年之前,實現電動車占其全球銷售5成的目標。

 對企圖打造全球電動車生產重鎮的墨西哥來說,BMW的投資計畫他們張開雙臂歡迎。

 墨西哥外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表示,正致力在墨國全境成立數座電動車製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