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204陳欣文/台北報導

富邦金 今年奪最佳ESG企業白金獎

image
 ●富邦金控連續12年榮獲The Asset ESG Corporate Awards,落實永續經營的理念與成果深受國際肯定。圖/富邦金提供

 國際知名媒體財資雜誌《The Asset》最新公布The Asset ESG Corporate Awards 2022獲獎名單,富邦金控連續12年獲獎,今年榮獲「最佳ESG企業白金獎(Platinum Award)」,並第四度榮獲「最佳多元化與包容性獎(Best Initiative in Diversity and Inclusion)」。

子公司富邦人壽以河川保育-川廢調查專案獲頒「最佳倡議環境責任獎(Best Initiative in Environmental Responsibility)」,不僅是唯一獲獎金融業者、更是台灣唯一獲獎企業。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富邦金控自2015年起積極推動永續經營,連年獲得國際肯定,同時富邦致力員工照護,也成為台灣唯一連續兩年榮獲「最佳多元化與包容性獎」的金融業者,顯示富邦金控打造多元包容的職場環境備受肯定,為亞洲區重視多元平權的企業典範。

 2022年富邦金控積極參與國際永續倡議,正式成為百分之百再生能源倡議(RE100)會員,承諾至2040年海內外全營運據點百分之百使用綠電,與國際標竿企業攜手共促全球零碳電網加速實現;也正式通過科學基礎減碳目標(SBT)審查,更在投融資部位減碳目標設定覆蓋率逾5成,是亞洲覆蓋率最高的金融機構,展現全速奔向綠色的決心。

 有感於日益嚴重的少子化議題,富邦金控持續優化生、育措施,包括:優於法令的10週有薪產假、每胎新生兒補助10萬元、6歲以下子女每年補助育兒津貼1.5萬元等,並持續推動以女性照護為主題等講座,此外,也推動免費各式健康促進措施,以打造友善、健康的幸福職場。

 為推動台灣環境永續發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富邦人壽率台灣企業之先攜手荒野保護協會,推動「川廢調查計畫」,透過系統化的調查找出川廢熱點,以協力提升公部門整治溪流環境的效率。